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桃園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南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啟動電流認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認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電源輸出短路檢驗

個性的霸氣文案 一、是心服,還是口服,我不管。人敬我一尺,我讓他一丈,狗咬我一口,我拿磚頭砸它一堆,刀口混飯吃其實也就是這么回事。 二、無論有多困難,都堅強地抬頭挺胸,告訴所有人,你并非他們想象的那樣不堪一擊。 三、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不再去勾畫什么宏偉的明天,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做自己熱愛、讓心歡喜的事,用我的方式,以我的旋律。 四、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五、不要從言語上去強調尊嚴來獲勝,而是努力去達到別人難以企及的高度。再拿出成績時,才是對那些嘲諷你的人最漂亮的回擊。 六、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七、與其違心賠笑,不如一人安靜,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八、當你學會拒絕別人,學會以牙還牙時,他們反而會尊重你, 甚至敬畏你。我終于相信了那句話:無情一點并沒有錯。 九、我不會對人亂發脾氣,但是任何人都不能觸碰我的底線,記住,是任何人。 十、人和人,別老說配不配,合適就好。一塊錢的打火機也能點著一萬塊錢的香煙。幾萬塊錢的一桌菜它還是離不了幾元錢一包的鹽。 十一、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十二、愿你活得又酷又瀟灑,無畏無懼,拿得起又放得下,愛的時候傾盡全力,不愛了也能昂首闊步轉身就走。 十三、如果做不到對別人狠,那就對自己狠一點,你逼自己變強大了,也就沒有人敢對你狠了。 十四、從來不對任何人抱有道德潔癖的期望,因為這世上的每一個靈魂都是一臉麻子,湊得太近,誰都沒法看。 十五、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數落我,可別觸碰到我的底線,不然你會后悔萬分,畢竟每個人發怒起來,都是無法抵擋的。 十六、誰都可以放棄自己,唯獨自己不能放棄自己。臉上的笑容,就是笑著去包容。人生就是一條路,走一步有一步的景觀,只要勇于前行,終會看到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十七、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十八、我想做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我想救的人,就算死了,爛了,變成了灰,我也要他從陰曹地府爬回來。 微信霸氣中透著一絲幽默的文案 一、總有人喜歡自以為是的在別背后評價,完全不知道自己跟跳梁小丑沒什么兩樣。 二、跟喜歡的人就是這么著,柴米油鹽醬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茶。 三、我這個人一般不告訴別人心里有多難過,如果我跟你說了,就說明真的扛不住了。 四、不要貪戀沒意義的人或事,拎著垃圾的手怎么騰得出來接禮物。 五、一生必須尊重三種人:一個是辛辛苦苦把我養大的人,一個是在我跌倒時扶我起來的人,一個是陪我到老的人。 六、有沒有開過瑪莎拉蒂、保時捷的朋友,跟我講講性能,以及去過迪拜、馬爾代夫啥的,跟我說說詳細的旅游費用攻略啥的。我年底有個同學聚會,聊天的時候可能會用到。 七、如果你喜歡一個女孩,就不要再逗另外一個女孩笑了,因為一個會吃醋,一個會動心。 八、一個人活得擰巴是值得理解的,甚至是值得贊美的,這證明他內心還有沖突,并不甘于和人生妥協。 九、我希望你能為我改變,希望你能把我乖乖的寵著,改掉你的臭脾氣,讓我覺得至少和你在一起是幸福有未來的。 十、打你臉的時候,不要問我為什么打你,因為我給你糖的時候,你從來不會說謝謝。 十一、你不是孫悟空,也不是至尊寶,你只是城墻下眾多觀眾中的一個,觀望著別人的愛情,咀嚼著自己的青春,活得像條狗。 十二、上網多年悟出的訣竅:網頁里那個“下載”圖標越大的,就越不是你要找的下載鏈接。 十三、沒必要累壞自己,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姑娘,但一定要做一個自己喜歡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十四、跟朋友吃燒烤,這個一脫衣服,露出了青龍紋身,好兇狠!那個一脫衣服,露出白虎紋身,好牛逼!我一脫衣服,露出兒子昨晚給我畫的那只王八…… 十五、最近有點想談戀愛,太可怕了,我得多出去玩玩多吃點好吃的,打消這個自己給自己找罪受的念頭。 十六、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個月的貴妃,一輩子的保姆,這就是女人的一輩子。 讓人過目難忘的霸氣文案 一、不去攀,不去比,不拿畜生氣自己。 二、你爸媽把你當公主一樣疼了十多年,不是讓你在一個男人面前委曲求全的。 三、有人罵你好狗不擋道時,你應該回答,好驢不亂叫。 四、你再怎么好也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再怎么不好也算獨一無二。 五、喜歡騷的就別怕帽子多,喜歡乖的你就得寵著,喜歡御的你就得有本事,但是你說你喜歡我,那對不起以后我就是你老婆了。 六、想做一個高傲的人,誰也不想,誰也不理,誰也不愛,那樣真酷。 七、想了想,我大概是非常不吃欲擒故縱那一套的,你對我一直好我就對你一直好。 八、大家都挺忙的,喜歡就喜歡,想要就想要,沒時間也沒能力通過幾個字兒的不同揣測你的心思。 九、你必須先結束一段不對的感情,才能發現那個最適合你的人。 十、非常不能理解那些歧視同性戀的男生們,你們傻啊,每搞一對基,不就多出兩個妹子么? 十一、青春本來就是馬不停蹄的相遇和錯過,你別怪他浪,只是你不是他的家。 十二、我不怎么欣賞那些為男人要生要死的姑娘,我喜歡那種知道愛情離去后,擦干臉上的淚轉身就走的女孩,又冷又酷又美,像西部片里的牛仔殺完人后吹一吹槍口的煙。 十三、喜歡就得表白,大不了連朋友都做不成,做朋友有個屁用,我又不缺朋友我缺你。 十四、無論我活成什么樣子,背地里都會有人對我說三道四,有野心很好,但請你別趴我頭上。 十五、你喂狗三日,它記住你三年,你善待人三年,他三天就能忘記你,很多時候,人不如狗。 十六、我承認我比你矮,但你若因此而嘲笑我,我會砍掉你的頭來削平我們之間的差距。——拿破侖 霸氣又噎死人的搞笑文案 一、之前別人都叫我小哥哥,現在脫發了,已經開始叫我"小禿禿"了。 二、如果你總是失望,那你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為啥要有那么多的希望。 三、有時候 ,我不是故意不回你消息 ,我都用意念回復了, 如果你收不到 ,說明我們沒有心靈感應。 四、這個月我一定要好好存錢,早睡早起沒事跑跑步,對了。 還要改改我這臭脾氣,如果做不到我就下個月再發 五、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 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 六、直男和女生聊天,除非特別帥,最好不要發自拍,一般要照片的女生都是顏控,直男的自拍水平大多是絕交級的。 七、問:怎么理解跟對人才能做對事?答:到菜市場買菜,跟在大媽后面,等大媽砍完價以后,你說,我也來兩斤。 八、如果谷歌能追蹤我們玩手機時的地址,他們就能把全世界的廁所都添加到地圖里。 九、有些人一不開心就拼命吃,我不一樣,我開不開心都拼命吃。 十、再好看的容顏總有一天也會老去,我想我可能無法承受這種失去,所以我從來沒有好看過。 十一、以前球技很差,總是被朋友罵得啞口無言,生性好強的我躲起來苦練了一個月,現在他們已經罵不過我了。 十二、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影響考試。 十三、從來沒人對我表白過,這說明一個問題……我一直被人暗戀。 十四、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十五、說出來怕嚇到你們,我也是有后臺的人,能運行兩個程序。 十六、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是,上天你怎么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經呢? 霸氣搞笑的一句話經典文案 1. 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睡覺。 2. 不要總拿自己跟別人比,你羨慕別人瘦,別人還羨慕你腸胃好,你羨慕別人有錢,別人還羨慕沒人找你借錢。 3. 真的很羨慕你們,能夠和你們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像我,周圍全都是喜歡我的人。 4. 遇到事情出問題,我不會急著去責怪別人,而是先反省反省自己,如果真是我的錯,就再好好想想怎么推卸給別人! 5. 小孩子難過了口頭上哄哄就開心了,我們大人不行,得吃頓好的或買些東西才行。 6. 減肥的人千萬別加什么減肥群,表面上看上去可以互相鼓勵,其實沒什么用,如果你不是那個最胖的,就會因為有人墊底而松懈。 7. 買個地球儀吧,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8. 我終究沒能飆得過那輛寶馬,只能眼看著它在夕陽中絕塵而去,不是我的引擎不好,而是我的車鏈子掉了。 9. 昨晚我拿你的承諾去喂狗,第二天早上發現狗死了。 10. 周杰倫說愛情就像龍卷風,我認為這個比喻是很貼切的,因為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一輩子也見不到一次龍卷風。 11. 古代真好,承受太多壓力就會成妖、成神、成魔,而現代,承受太多就會成神經病! 12. 當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如果這個人突然說喜歡我,那我就一點也不討厭對方了。就是這么有原則,無法討厭一個有眼光的人。 13. 別人懶床是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懶床是缺錢,能省一頓就省一頓。 14. 在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都對我好的人,我都拿小本本給記下來了,等我瘦了一定好好報答你們。 15. 手胖的姑娘別擔心,將來長大男朋友送的金戒指還大一些呢! 16. 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讓他賺錢。女生呢,就辛苦一點,負責吃,負責喝,負責買買買。 17. 等將來我有了錢的時候,我就把我討厭的人送去最好的精神病院。 18. 在這個和諧的社會,小學生們過情人節,中學生們過光棍節,大學生們過兒童節。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李存葆:霍山探泉    我青年到壯年人生的“華彩樂段”,是在濟南度過的。濟南別稱泉城,泉曾是這座城市最具人文個性的標識。  趵突泉池中,曾有三股大泉爭噴競涌,湍急的浪朵高出水面三尺有余,浪涌叢中傳出的聲音若隱雷滾走,那是地母獻給人間音域寬廣、音質雄渾的仙樂。黑虎泉有石雕虎頭三尊,從“虎口”噴射出的三抹水練,陽光之下,若霓若虹,那是上蒼用奧妙的絲線為它的子民織出的“心靈錦緞”。珍珠泉中,從不可悉數的泉眼里冒出的千萬顆“珍珠”,像一群群頑皮的精靈,蹦跳起落,那“大珠小珠落玉盤”般的玄妙,是造物主用魔幻的巨手,端給生民們的“精神圣餐”……從有著七十二名泉的城市中走出的我,曾武斷地認為,可以“走遍天下不看泉”了。誰知,自上世紀末的一個春日,當我從大西北歸來途中,造訪了黃土高原余脈上的霍泉之后,它竟成了我心常所系、情常所牽的地方。  1999年初春,青海武警某部一文友,邀我到大西北去體驗那里的粗獷與荒涼。當時,我正準備動身赴山西洪洞縣,去搜集明初有關老槐樹下農民大遷徙的資料,走一回大西北,也許更有助我對人類生存環境和空間的思考,遂欣然踐約。我在大西北高原上走隴西,穿定西,越西海固,近一個月的行程下來,當初的神奇感、新鮮感,都被風沙的抽打和干渴的煎熬,驅逐得蕩然無存。那一座座窳劣的遠山,像頭頭被剝了皮的巨獸的干尸,僵臥天際;那一道道突兀的近塬,像只只筋骨風干的鴕鳥爪子,死箍在沒有半點綠意的頹壤上。水在“三西”的奇缺、稀貴,任憑人們怎么想象也不以為過。那“一碗泉”、“兩勺潭”、“三瓢坑”之類的地名詞明意顯,毋庸喋喋。但文友對“狼抱水”的解釋,則深具酸楚意味了:在一大旱的春日,一只渴得口腔里冒出火來的狼,伸著長舌,焦躁地奔竄著,尋找著,當它在山埡間發現一僅能放進水瓢的水汪時,無神的眼睛睜大了。它拼盡全力將頭塞進狹窄的石間,貪婪地狂飲著,恨不能將泉底的泥沙都吸進渴極的胃腔。這泉是左近山民的救命水,見狼來搶飲,男女老幼紛紛掄起棍棒,雨點般朝狼身上猛擊,而狼卻寧死也緊抱著水坑不放……類似這種人與獸與畜爭水的悲劇,在“三西”隨處可聞。在這里,生命被渴念烘蔫了,歲月被渴念燒焦了。  在一道黃壓黃的峁梁里,我們遇見一位老農,他的面孔酷肖油畫家羅中立筆下的《父親》。老農邊刨地邊用粗糲的嗓門吼著“花兒”:“我嗓兒天天干得冒白煙兒,老天爺你也該下雨了……”他那嘶啞而悲愴的嗓音令我周身戰栗。我仿佛覺得,雖然這老農的一大半生命早已被渴念煨糊了,但只要血管里黏稠的血還未凝固,他仍要用另一小半去同干渴抗爭。這老農那剛性和韌性的“生命海拔”,應該比我這來自京華的人高出五千米。  周身載著大西北的風沙,心靈也馱著難以言狀的干燥,我來到臨汾市的洪洞縣。見昔年舟船為路、碧波為程的汾河,早已處處斷流;見位于臨汾的河段,也已變成幾步即可跨越的污水溝,我的心境并不比在大西北時輕松多少。臨汾的朋友見我神色悻悻,便攛掇我去洪洞縣的廣勝寺“放松放松”。  廣勝寺位于洪洞城東北隅的霍山南麓,它始建于東漢桓帝建和元年,后經歷朝歷代的擴建和重建,于宋元時便已成為名馳海內外的佛家勝地。開國后,國務院首批公布了全國77處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廣勝寺即為其一。廣勝寺由上寺、下寺和水神廟三大古建筑群組成。上寺中明代用七彩琉璃建成的飛虹塔,被今人稱為“中華第一塔”。而使廣勝寺名重佛界的當首推上寺中珍存的“趙城金藏”。這部洋洋六千萬言的佛藏,乃金代僧人費時三十載,在木板上鐫刻成書,向被推崇為佛教典籍中“珍寶中的珍寶”……車在葉罩枝蒙的廣勝寺下寺的山門前停了下來。我的第一感覺是,自己已被重重疊疊的綠包裹了。不知不覺間,我抵近了一個六畝見方的碧池旁,那多日枯澀的眼睛一下被燃亮了。但見池水清綠凝碧,在春陽的拂照下,耀金閃銀,鱗波泛泛。輕風吹皺了池面,縷縷瀲滟的光帶,宛如一條條素絹在水面上飄動。微風徐去,池中倒映出山、樹、亭、榭的倩影……我多日郁悶的心緒很快就釋解在這蕩漾的春水里了。  正當我忘情地凝視著這深達兩米、清澈見底的池水,并為它的出處而納罕時,洪洞的朋友告訴我,這池名叫“海池”,池北端有五股自古從未停噴過的神泉。我趨前尋視,果見在三株龍干虬枝的古柏下,有五股泉水從池底汩汩冒出池面,噴涌著,旋轉著,宛若五朵碩大的白蓮花在不停地怒放。我在海池四周凝睇,又見池內還有不計其數的小泉眼,串串晶瑩剔透的水泡從沙底潺盢而出,如萬斛珠璣,傾灑池內……兩難具,二美并,這就使得霍泉既有濟南趵突泉的壯偉,又有其珍珠泉的瑰麗。  從唐人王維詩中“白草三冬色,黃云萬里愁”的隴西,來到明人筆下所描繪的“松老棲云鶴,僧閑種水田”的廣勝寺,強烈的對比,巨大的反差,不由使我從心底發出這樣的感嘆:生長在霍泉周圍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卉,一蟲一鳥,一鯽一鯉,實在是太幸運,太愜意了!  我知道,我的這迥異于其他游客的感受,蓋源自我剛剛結束的“三西”之旅。  在“三西”,要想窺見水的天使的一面,那實是敲冰求火的幻想。在那里,水是極端刻薄的妖魔,由于它掂斤播兩般的吝嗇,不知給那里的父老鄉親們,釀造和導演了多少焦渴的“新世說”。  “三西”家家戶戶土夯的水窖,是維系生命的“救世主”。那里年平均降水量僅為區區200毫米,且大都集中在七月份。那靠夏天接雨水、冬日掃薄雪積蓄的窖水,全憑性情飄忽不定的天公所恩賜。那里的男子漢,大都在出生和謝世時各洗一次身子,幾乎“經年不沐浴”。姑娘出嫁時所多出的一次洗浴,則是相約俗成的一種特殊的照顧……“水貴如油”的說詞,在“三西”沒有絲毫夸張的水分。仿佛那里的每滴水,都能成為潤澤生靈的甘霖。男子以家中水窖的深淺夸富,姑娘以對方水窖蓄水多寡論嫁;對登門的乞討者,戶主常是寧給一個饃也不送一碗湯;人們走親訪友時帶上一罐水,會使主人眉開眼笑,如沐春風……當人成為旱魃掌中的玩弄品時,處在同一片蒼天下其他生靈的命運,就更不言而喻了。  在青海武警某師招待所里,文友讓我看了一部已被多家電視臺播放過的專題片。該片是一電視工作者在搭乘部隊運水車下鄉時,無意間“妙手偶得”的。  青海一沙漠邊緣地帶的居民,常年靠軍車供水,每人每天供水量嚴格限定為三斤,其中還包括家畜用水。一天下午,一輛送水的軍車在沙漠唯一的公路上疾馳,忽見一頭老牛狼奔豕突般地沖上公路,舉起前蹄攔住了軍車。軍車戛然而停。險些被撞翻的老牛毫無懼色,用兩只犄角死死地拱住車頭。司機猛按喇叭,老牛僅是抬頭望著車窗,身子卻紋絲不動。押車戰士跳下車來,大聲喝斥、推搡老牛,老牛還是不肯挪動半步。人與牛僵持著,對望著,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老牛仍用乞求的目光望著車上的水箱。在這之前,運水戰士也曾數次碰到過牲畜攔車乞水的事情,但它們沒有一頭像這老牛如此執著和無畏。天已向晚,后面的車越壓越多,幾個司機走過來或扭牛角,或拽牛尾,老牛仍是杠著不走。遂有司機抱來干柴,試圖點火驅牛。牛的主人聞訊而來,掄起手中的皮鞭,朝著老牛那缺毛露皮的脊背上,一陣狂抽。老牛鞭痕累累的身上,頓時滲出殷殷血跡。老牛哞哞哀叫著,還是沒有離開之意。運水戰士見狀,情懷大慟,他決計寧愿背個處分,也要給這老牛一盆水喝。當戰士將一盆清水擺放在老牛的面前時,令人蕩魂搖魄的一幕出現了——老牛沒有將頭伸向水盆,而是揚脖回首哞哞吼了幾聲。隨著這蒼涼且讓人揪心的呼喚,一頭牛犢從沙梁背后竄來,猛地把嘴插進水盆,將水吸了個一干二凈。少頃,小牛才抬起頭,感激而滿足地望著老牛。老牛那慈愛的眼睛里,似有濁淚滲出,它伸舌愛撫地舔舐著小牛身上那干燥而缺乏光澤的茸毛。沒待牛的主人再揮鞭轟趕,老牛便領著幼仔,走下公路,迎著猩紅夕陽的殘照,遠去了,遠去了……牛馬同君子。老牛這舐犢之情,會讓詞典中所有有關“愛”的詮釋,都顯得失重和蒼白。  江河溪海,雨露霜雪,歷來都是文人騷客的審美客體。“颯颯松上雨,潺潺石中流”,“盈盈荷上露,灼灼如明珠”,“藹藹溪流慢,梢梢岸筱長”……這些古代詩人的清詞麗句,曾在多少代人的心泉里濺起美的漣漪。但在“三西”,水的審美價值早被干旱全部蒸發掉了,剩下的僅是赤裸裸的交換和實用價值。  置身于元人筆下這“地接紺園珠斗近,泉通玉竇白云深”的廣勝寺下,我們又足可領略因為泉的氤氳而呈現的美的意蘊了。展望霍泉四周,滿目都是濃郁的春色,盎然的春意。水渠旁,垂柳金發拂動,梧桐翠臂伸展;田埂上,春桃乍卸粉紅妝,青槐又弄素縞姿……引頸仰望廣勝寺上寺,整座岡巒拱綠聳翠,蓊郁莽莽,灼灼青青。但見山嵐縹緲,聚散無定,冉冉旋升,把直插霄漢熠耀于峰端的七彩琉璃飛虹塔,幻作身披霓裳羽衣的云中飛仙……攀上廣勝寺上寺,我又頓生一種“蒼煙遙鎖梵王宮”的神秘感。那璀璨繽紛的古建筑群,完全被古老的巨柏所擁抱。整座山巒,是柏樹主宰的世界。在這里,漢唐之柏猶存,宋元古樹隨處可見。這些“四時常做青黛色”的古木新柯,或遒勁,或偉岸,或挺拔,或盤根錯節,或疏枝密葉,或華蓋如傘,它們形態各異的身姿,既為這座佛寺平添了莊嚴與肅穆,又像一個個身披青黛色甲胄的武士,在忠實地守護著這片凈土。在這連云古柏結成的雄偉方陣的空隙間,還生長著一簇簇名喚“胡藜刺”的灌木,它們的身上生滿尖錐般的刺針,與英武的古柏一道守護著這佛山的神圣。  地處黃河岸邊的濟南之七十二名泉,已連續十載在春季停噴,而這位于黃土高原上的霍泉卻亙古常涌,令我百思難解。為解開謎團,回到臨汾,我查閱了有關霍泉的典籍。酈道元《水經注》中載:“(霍泉)出霍太山,發源成潭,漲七十步,而不測其深,西南徑趙城南,西流注于汾水。”清道光七年《趙城縣志》中云:“霍泉源出沁源縣諸山,流經岳陽縣南滲水灘,伏流八十里,至縣東南霍山下復出。”為印證清人之說,四十年前,山西大學的學者,曾將酚、酞兩種化學物質投放滲水灘后,再于霍泉口取樣,確證了那“伏流八十里”的記載,并非妄說。這些考證,雖言之鑿鑿,但對霍泉亙古常涌的緣由,卻只字未提。  臨汾的友人告訴我,這霍泉東北百里之遙處,有一方圓近二百里的太岳原始森林。霍泉的源頭即在霍山主峰老爺頂下。那里有比廣勝寺更古老更茂密的蒼松翠柏。一因交通絕塞,又因山西多煤,才使得那片原始森林躲過了大煉鋼鐵的浩劫。近二十年來,省有關部門又在進山的關隘處,派人嚴把死守,才使得那“固體綠色水庫”,至今尚安然無恙。  如將霍泉喻作一只碩大無朋的杯盞,那么這杯盞里瓊漿玉液的釀造過程,應極為繁瑣而復雜。當雨襲來雪飄來時,那森林中每株大樹和每棵小草,在自身吮足上蒼降下的甘霖后,會將多余的部分,先通過根須的傳遞、洇浸、滲透,又經沙石的過濾,泥土的溶合,才使那點點滴滴化為涓涓潺潺;再經過地母那縱橫交織的毛細血管、支細血管、小動脈、大動脈,才匯成了一條浩浩湯湯的流徑沃野之下的暗河,也許突遇廣勝寺周圍大山的擠壓,這“神泉”終可釋放出永不枯竭的活力……如果說廣勝寺岡巒上的古柏和胡藜刺,是這片風水寶地的“守門人”,那么,百里之外太岳原始森林的大樹小草們,則既是這霍泉玉液的“釀造工”,更是站在這霍泉最前哨的忠貞不渝的“守護神”!  老子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霍泉是造物主向我們展示的生態奇觀。人類盡管已有著八十萬年的生命史,但面對宇宙的大智慧,至今仍不過是一群平庸的小兒。當人造探測器傲慢地登上火星去探索水和生命時,我們卻早已弄臟了自己居住的星球。  在羅布泊大荒漠里,有一座被流沙掩埋了十幾個世紀的歷史名城樓蘭。自1901年春,瑞典人斯文·赫定首次發現這古城遺址后,神秘的樓蘭就成為全世界探險家和考古學家關注的焦點。有關史料告訴我們,當年樓蘭四周,曾古樹遍野,獸騰魚躍,水肥土沃。人們錯誤地認為,那些動植物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于是便舞動刀斧箭弩,殺伐無度。當綠陰漸次稀疏時,沙龍便張開血盆巨口吸干了河流,樓蘭終被埋葬在浩瀚死寂的沙海里成為生命禁區。祁連山下的居延海,三十年前還是一煙波萬頃,清麗如畫的內陸湖,是各種水鳥及魚蝦棲息的天堂,隨著祁連山上流下的雪水被上游無序地“圍追堵截”,也隨著周圍植被受到空前的狂挖亂墾,終使今日的居延海完全干涸,并成為風沙施暴北京的罪惡淵藪。內蒙最西部的阿拉善盟,向被譽為駱駝之鄉。駱駝本是被干旱和饑餓孕育出的有著鋼鐵般生命的家族,它們是比死神更強大的精靈。近十年來,由于當地沙化程度日益加劇,駱駝的主要食糧馬蓮草幾近絕滅。駱駝們在經歷了饑與渴的極限之后,一批又一批地走進了地獄的門口。我在一本畫報上,看到一具具橫躺在沙漠中駱駝的尸骨,那慘白的化石般的骨架,像架架豎琴,仍在向讀者唱著干渴的悲歌……我們的祖先總是“逐水草而居”,人類文明輒是與“水”字聯姻。歷史記載,在“三西”當今那嚴重缺水的千村萬落,古時也曾是青山如妝,萬木競秀,草茂水美之鄉。先人在經歷了類似樓蘭、居延海般的狂伐濫墾后,才使他們的后人陷入一個殺樹刨草——水失泉涸——泉涸河干——缺水貧窮——越窮越伐越刨的坐擁愁城而難以跳出的怪圈里。上蒼賜給人類生存需求時,也常常是最大的討債主,你從它那里過分索取的暫時歡悅,常會變為終生的不幸,甚至還要你父債子還,祖債孫還乃至世世代代都償還不清。  歷史又常常是以血印證了的經驗和教訓。處在黃土高原上的洪洞,曩時也是常受干旱之擾的縣份。昔年每逢大旱之歲,圍繞著霍泉,也曾上演過無數次流血的慘劇。  霍泉之西不遠處的主灌渠上,有一寬闊而堅固的石橋,橋上建有一座四角微翹、雕梁畫棟的分水亭。橋下有清雍正年間鑄成的鐵柱十一根。喧騰的泉水分別從十個寬窄相等的鐵格里奔涌而出。三股水折身南淌,另七股徑直西流……分水亭南面磚雕的券門上,鐫刻著這樣的楹聯:“分三分七分隔鐵柱,水清水秀水成銀濤”,橫批為“梅花遜雪”。不明就里的游人,望著這副楹聯,當會欣賞撰聯者描景狀物的準確。殊不知,這稍遜色于霍泉銀濤的“梅花”,竟是昔年洪洞、趙城兩縣百姓,以鮮血和淚水澆灌而開的。  霍泉在唐貞觀時建起灌渠,每屆春旱時節,洪、趙兩縣的庶民常因爭水而發生械斗。貞元年間,兩縣百姓為霍泉水的肉搏鏖斗,達到白熱化。官府多次調解和派兵彈壓均難平息。這年春天,騷亂又起,平陽(今臨汾)知府速召洪、趙兩縣縣令共同擬定了匪夷所思的平亂之策。這“策略”在經得兩縣士紳認同后,便廣貼告示,付諸實施。一天,知府著人在霍泉旁的水神廟前,架起大油鍋一口,擲銅錢十枚于鍋底,先將鍋中之油燒個滾沸,再命兩縣各選的壯丁,用手探油鍋而撈之,撈得幾枚錢,便得幾份水。在兩大營壘民眾山呼般的助威之下,三聲響鑼敲畢,全場鴉默雀靜。但見趙城擢拔出的硬漢,弩箭離弦似的沖至鍋邊,搶先猛地將手插進滾騰的油鍋,一下抓出銅錢七枚。壯漢的右手、右臂被油炸得焦爛……為趙城贏得霍泉七份水的漢子,被該縣視為澤被一方的英雄,并為之在水神廟一側建立了“好漢廟”的生祠。  自“油鍋撈錢分三七”后,洪、趙兩縣為霍泉仍屢爭屢訟,械斗不斷。分水的限水石也屢豎屢砸,兩縣的水戰仍死糾活纏,不絕如縷。至清雍正時,方換成這難毀難拔的鐵柱。盡管官府派衙役嚴守分水亭口,但兩縣又把戰地移至對方渠頭,常是彼戰剛摁下破葫蘆,此戰又炸裂了漏水瓢……因水結下的不共戴天之仇,使得洪、趙兩縣青年男女從不通婚。直至建國后,趙城并入洪洞,這延續千余載的水戰,才偃旗息鼓……在邈遠的天宇中,我們居住的這顆星球,不過是上蒼黑色夜禮服上的一顆小小的藍色紐扣。這“藍扣”所以分外明亮,是因了水與生命的存在而散發出的獨有光波。人類的文明史,實際上是一部人的欲望不斷膨脹的歷史。這種膨脹須臾離不開水的潤澤、注入和發酵。秩序是造物主的第一法則,水也是按自然法則確定的方式存在和活動的。一旦這法則遭到破壞,處于紊亂狀態中的水,便會給這個世界帶來反常、變異、驚駭、災難乃至毀滅。  地球上到底哪種資源彌足珍貴,有人曰黃金,有人曰石油;但答案卻愈來愈清晰,那就是水。水的短缺,早已成為世界性的嚴峻命題。地處亞熱帶的印度,其西南部一些地區的干旱,并不亞于我國的大西北;縱貫美國西南部七州的科羅拉多河,曾因水的豐沛而著稱于世,近幾年卻因用水量驟增而出現短缺,七個州的首腦不得不坐上談判桌,去重新修訂八十年前制定的分水協議……有關資料表明,全球有214條(個)河流及湖泊,跨越一國或多國國界,這些河流及湖泊,早就成為所經流國家之間一觸即跳的最敏感神經。以色列與敘利亞關系的“死結”,在于有著“中東水塔”之稱的戈蘭高地。該高地是約旦河之源頭,以色列百分之四十的用水取自約旦河,如果以方放棄該高地,會讓敘利亞死死扼住其生存的咽喉。埃及與接壤的埃塞俄比亞為尼羅河的紛爭由來已久,埃及百分之九十七的用水來自尼羅河,但處于該河上游的蘇丹、肯尼亞、烏干達等另五個國家,也都紛紛開發和利用尼羅河水,埃及對上游諸國的超量用水分外敏感,多次聲稱,將不惜動武力加以干涉。印度與孟加拉國為恒河的糾紛,匈牙利與斯洛伐克為多瑙河的摩擦,土耳其與中東國家為幼發拉底河的爭端,均早已引起聯合國的注視……有諸多學者指出,如果說20世紀是石油的戰爭,那么21世紀將會是水的戰爭。可以想象,一旦水的爭奪大戰在全世界爆發,那就不是昔年洪、趙兩縣(www.lz13.cn)那樣的刀矛相搏,而是現代各種尖端武器最慘烈、最血腥的殺戮與滅絕。那是靠當年平陽渾渾一知府,噩噩兩縣令,用“油鍋撈錢分三七”的辦法萬萬調停不了的戰爭,即使聯合國派遣再多的維和部隊,也絕不可能彈壓住那些渴火中燒的國家與民族……從洪洞回京后,感動過我的霍泉經常在腦際中浮現。2001年盛夏,山西永濟舉辦拙作《飄逝的絕唱》研討會,我取道洪洞再探霍泉。是年,北方大旱,濟南的七十二泉無一不停噴,連《老殘游記》中所記述的那曾冒出水面六尺高的趵突泉,也僅是靠人工向池中注水,才掩蓋了它的尷尬和羞赧。令我驚異的是,霍泉仍汩汩噴涌,一如往前。  近日,我給廣勝寺的友人打電話,詢問霍泉現狀。他言道,泉雖噴涌如昨,但近兩年有些單位及個人,在距霍泉兩公里外的東北方,偷挖陶土,偷鉆小煤井,偷劈山燒石灰……他憂心忡忡的是,霍泉的“龍涎”之脈一旦被切斷,那涌流著“瓊漿玉液”的“海池”,將會變成盛滿黃沙的一方干塘。  是呀,我們正處在所有美都最容易被擊碎的年代。霍泉,這黃土高原上極為難得的“杯盞”一旦破碎,因了它的存在才有的自然景觀美、自然動態美和天籟之美,也將不復存在…… 我真不知道霍泉還能涌流到何時。  2004年4月26日于濟南靈巖寺   李存葆作品_李存葆散文集 李存葆:大河遺夢 阿英作品_阿英文章集分頁:123

看花摘白云, 想心聽鳥聲。 給情有大海, 喝酒邀明月。 >>>更多美文:自創詩

TA415FEF15


新竹E001溫度檢驗台南半導體設備測試
台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 》彰化TAF認可實驗室:專業快速,全球承認新竹介質耐電壓認證 》新竹TAF認證:專業證書,國際認可桃園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 》高雄TAF認證機構:快速精確,服務保證台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 》台北TAF證書檢驗機構:全球承認,實力見證

arrow
arrow

    a86d2wc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